【荼岩】莫比斯环

★荼岩
★短篇
★架空灵异向
★OOC注意

(8)

青年琥珀色的眼瞳中一片清明,眉眼清隽如初。他牵了牵嘴角想给神荼一个笑,暗红的浓稠鲜血却不受控制的从口中涌出。

“咳、神、神荼,我、回来了,对不起啊……”

“安岩……”神荼一向稳定的手无法抑制地颤抖起来,他望着插在安岩胸口的惊蛰想要拔出来,却又怕加快青年生命流失的速度。

安岩握住神荼的手,深深的喘息带动胸膛的惊蛰起伏,神荼看着心惊,安岩却不甚在意:“我好高兴啊,神荼。”

终于又看到你了。

只是不能陪你一起走了。

神荼紧抿唇,小心翼翼地将安岩抱在怀中:“你会活下来的,安岩。”

“你在说什么啊?你是傻逼吗?”我已经这个样子了啊。安岩想像以前那样翻个白眼,又有些无力,又想一直看着神荼。

神荼只是看着他,眼中沉沉的,安岩想说些白烂话缓解气氛,大脑却昏昏沉沉的什么也想不到。

“东飞伯劳西飞燕,不及黄泉不相见。”

神荼突然念了一句,安岩的精神勉强归拢,问道:“神荼你,咳、说什么?”

“安岩你愿意和我永远在一起吗?”神荼问道,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

“你这不是、废话吗……”安岩被他问得有些懵,本就不甚清明的大脑更不清明了,他完全不明白神荼问这句话的意思,却还是回答了他。如果可以,他当然想永远和神荼在一起,但是神荼还要回到现世,继续他的生活。而他这个样子,已经没办法了。

“嗯。”神荼唇角的弧度扩大,他低头蹭了蹭安岩的发顶。这个问题的确没有什么问的必要,他只是想从安岩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而已。

周围的景象开始缓慢地分解、崩塌,这昭示着安岩的精神力开始不足以支撑这个空间。神荼一手穿过安岩膝下小心地将他抱起,尽量稳住上身快步朝外走去。

“安岩,我想听你唱歌。”神荼吻了吻安岩的额头,在到达黄泉花的所在地之前,这个空间还不能崩塌,安岩不能睡。

“哈…神荼你、什么时候比、比我还多事了…”安岩虚弱地小小地嘲笑了一句,还是乖乖地唱了起来,“三月多雨的季节…雾气、弥漫的…湖边……”

“乘着风、谁的心在飞……飞到了…比天还远。”

这是安岩在他们还一起生活的时候编唱的,每当从一个空间完成任务有时间休息时,安岩都会哼唱几句。

独属于他们彼此的歌。

但是安岩却在这里将他推开,留在了这里。

神荼眸光暗了暗,低头看看眼神开始涣散仍在小声唱着歌的安岩,周围崩塌的速度加快了,神荼不得不小跑起来,更小心地护着安岩。

“游走在世界的边缘……独自、跨过地平线……”

神荼看着安岩无意识的坚持的样子,几度想就让安岩就这么睡过去好了,但那样做的代价是会永远失去他,他不愿。

神荼咬牙,抱着安岩的手紧了紧。

一旦安岩彻底失去意识无力支撑,这个空间就会将他逐出去,他完成了那么多的任务,终于能够重新回到这里,重新见到安岩,他不会离开。

阿赛尔可以替他为父母尽孝,但他的安岩就只有他了。

“回忆慢慢重现…一如那、翻飞的蝴蝶……崇山峻岭的…冒险……”

“惊蛰剑指苍天,融化了无尽黑夜……
更有那说不完的明天——”

神荼低低地应着安岩的曲调,安岩看起来像是清醒了点,他抬头看着神荼眨眨眼笑了笑。神荼轻吻他的眉眼,一脚踹开了教室门。

不同于周围的崩坏,这里还是完整的样子,教室中央的黄泉花在花盆中轻轻摇晃,花瓣微微张开。

神荼走到那里,半跪着将安岩放到地上,垂下眼,没有丝毫犹豫地伸手拔出了惊蛰。

“啊—!”安岩叫了一声抓紧了神荼的衣领,他缓了缓,有了点精神,“你大爷的,就不能提前说给个准备吗?”

神荼没有说话,低下头吻上安岩的唇,舌头轻扫过齿列,勾住他软软的舌,交换了一个充满血腥而缠绵的吻。

安岩的清醒代表着什么他们彼此都心里有数,神荼松开他,又亲了亲他的额头,柔声道:“睡吧。”

“神荼……答应我,你要把我忘掉。”把这一切都忘得干干净净。安岩咽下喉头的血腥,久久地凝视神荼,而神荼只是用鼻尖蹭蹭他的,没有答话。

“睡吧。”神荼说。

安岩张了张嘴,口中却是涌出浓稠的暗血,他再无力支撑,半阖着眼松开了抓着神荼的手。

神荼看着安岩半阖着的失去了神采的眼睛,抬眼转向黄泉花,探出手一把掐住了花茎。

-诶,你知道吗,关于那个最容易完成的学校副本。

-听说啊,把那朵黄泉花摘了可以重来噢。

落到地上半开的黄泉花变成了星星点点的碎光填进安岩的身体,崩塌的空间开始重组,神荼低头紧贴着安岩冰冷的面颊。

或许记忆可清,感情可消,他的身体却永远记得与安岩在一起的所有模样。

不论重来多少次,他都会想亲近安岩,保护安岩,这是刻进他骨子里的想法。

永远无法逃离也没有关系,他们会一次又一次地相遇,在这无尽的轮回中。

“安岩,等我。”

-—

等到安岩醒过来的时候,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END—

终于完结了呢……很抱歉过了这么久,因为我也卡了这么久……(。
虽然已经预想好了结局,但是之前码字的时候总没有感觉,一脸茫然,正好也要考试,就先放到了一边(闭嘴吧
_(:3」∠)_今天写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相当顺畅……
其实我觉得这个是最适合荼岩的结局了!(闭嘴
那么……虽然已经过了,但还是祝端午安康。粽子好吃吗www
-
☆关于黄泉花

想要利用黄泉花重来轮回,必须在花彻底开放以前,并且支撑空间的力量源还在(boss死透前)。但是重来有弊端,首先是记忆会被清空,其次是复活点随机(也就是可能一睁眼就对上怪= =),所以虽然玩家们知道,但是会这么做的人并不多。

☆任务完成/失败设定

玩家完成任务了自然是可以脱离这个空间,失败则会替代旧boss成为新boss。
也就是boss把玩家干掉的话,就可以恢复玩家身份离开副本。(没错除了初始的之外之后每一任的boss都是玩家)
虽然boss是在游戏后半程才能出现,但是玩家被小怪干掉也是算的,一样接替。

最后,通关到一定程度,可以自由挑选副本进入(之前随机分配)

-

以上…。

我终于可以安心肝刀了(喂

第三季再不出我就快爬出去了……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