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严】黑猫预言

※中短篇(大概)
※能力题材设定取自《知更鸟女孩》
※ooc属于我

C.1预见

严安坐在地上,双手被反拷在床尾,身前的男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他还是没明白,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他不过是想像以往那样,拿点将死之人的东西而已。

却被眼前这个自称是警察的男人抓住了。

“……不继续解释了?”

男人蹲下身掐住了他的下颚,冰冷的皮质手套触上温热的肌肤,神色依旧冷漠,稍长的刘海在日光灯下在眼下打上一层浅浅的阴影,墨色的瞳中没有丝毫温度。

如果没有这个手套……

严安咬咬牙,不甘示弱地看回去:“我说过了,即使我不去动那个地中海他一样会死。而且我没有杀过任何人!”

“我让你解释,为何你会屡次出现在一些死亡现场?你拿走了前几日在车祸中丧生的于家成的东西了吧。”

“我说,警察同志,我只是拿走了几张钞票而已,重要的东西我可没动。”严安笑笑,“一个无家可归的人,总会需要一点帮助,对吧?”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男人凑近严安,微微眯起狭长的凤眸,“我的时间有限。”

“当然,押你收监后我们可以有很多时间。”

严安的视线飘了一下,抿了抿唇,认真地对上那双深邃的墨瞳:“我会说实话,但是你会相信我吗?”

“我会。”男人松开钳制住他的手,缓缓吐出这两个字,像是郑重地许誓。

“那好,”严安的肩膀垮下去,长长地叹了口气,“那个地中海……”

“刘子豪。”

“啊是是是刘子豪,”严安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对男人说,“午夜零点十分,他会因突发脑梗死亡。”

“你怎么知道。”

严安张了张嘴,复而又低下了头,闷闷地说:“我可以看到与我接触的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因何而死。”

“很荒诞对吧?”严安苦笑一声,“你还是把我抓起来算了。”

“我信你。”男人说。

严安有些惊异:“真的?”

“嗯。”男人点了点头伸出手,问他,“那么,什么样算是触碰?”

“诶?”严安愣了愣,突然意识到他指的是什么,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只要肌肤相触就好。”

那句为什么还是没有问出口。

男人闻言利落地脱下了手套,露出一双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看了严安半晌,在把人看得有些发毛之后,才试探性地摸上他的脸颊。

严安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眼前的景象却变了样——

沈图被捆在木椅上闭着眼,血污染满了大半张脸,身上的白衫血迹斑斑,一个黄发的男人走向他,一把将他踹倒在地,冷笑道:“沈大队长,应该不会想到自己也有今天吧?”

沈图掀开眼皮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

男人烦躁地一脚踩上沈图的头:“我真是very hate 你的眼神!”

“不过,”黄发的男人收回脚,从腰间的枪套中掏出一把枪来,拉开了保险栓抵上沈图的太阳穴,“我抓到了一只little cutie,要不要看看?”

沈图的视线望向严安的位置,瞳孔紧缩:“严安…!”

“只是你得跟他say goodbye了。”男人勾起一个残忍的笑,扣动了扳机。

在严安的焦距重新凝聚到眼前人身上对上那双毫无波澜的眼睛时,他脑中的画面还定格在对方叫出他名字的那个时刻。

为什么……沈图死前会看到他?

他们在这之后理应再无交集。

—TBC—

好像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emmm
人名随便取的,就是个龙套不用在意
强烈安利《知更鸟女孩》!!很好看!!!
看见死亡的对象也会知道他的名字
文名是瞎取的emmmm可能会改可能不会
依旧例行深夜∠( ᐛ 」∠)_

评论(3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