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莫比斯环

★荼岩
★短篇
★架空灵异向
★OOC注意

(2)

“安静。”

就在安岩不断挣扎的时候,低沉清冷的男音在耳畔响起,安岩立马就停了动作,整个人结结实实地被对方抱在怀里。

温热的鼻息撒在他的耳廓,有些痒痒的,隔着单薄的衬衫可以感受到身后人身体发出的暖意,安岩的视线不由自主地乱瞟,脑中胡乱地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滴答”。

一声如在耳旁的滴水声突然响起,一下子就将安岩拉回了现实,安岩瞪大了眼有些惊恐地盯着眼前的楼梯口,身后人却抬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别看。”

视野顿时陷入黑暗,对周遭的声音也敏感起来:身后人极轻的呼吸声,不断接近的滴水声和脚步声,声如擂鼓般的心跳。

安岩忍不住咽了口唾沫,往后缩了缩,想要将自己的存在感放到最低。

原本令人感到煎熬的等待像是因为有了另一个人分担而显得不那么难熬起来。很快,那声音就逐渐远去,对方也松开了手。

安岩只看了一眼就不再去注意那地上的血脚印,他转身看向把自己拉到这个角落里的人。

男人穿着简单的白衫和黑裤,抱臂倚靠在墙上,乌黑的碎发微垂,面容俊美,眉眼冷厉,眼瞳是极干净的湖蓝色。

安岩对上他的眼睛,不知怎么有些无措。他挠了挠后脑,眼神不自觉地有些飘:“那什么…谢谢你啊。”

“嗯。”

男人应了一声便没了下文,安岩在心里急得抓耳挠腮。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虽然他平时可以东南西北地胡扯一堆,但是现在什么情况都没弄清楚,他却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为什么刚刚那个怪物没有发现我们?

安岩满脑子的问号,几个问题在肚子里倒腾来倒腾去的,也没想好要先问什么。

“内个……”安岩斟酌着怎么开口,男人便从背靠墙上的姿势调整为斜依面向他,带了点疑惑地看向他。

安岩对上那双澈蓝的眼眸,脑中又是一片空白:“你、你想做什么?”

不对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安岩内心泪流满面。

男人显然也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一时也有些无言:“……我救了你。”

是啊是啊,我知道啊英雄。

安岩依旧泪流满面,总算是又找回了话头:“咳,是啊多亏了你啊,我叫安岩。你呢?”

“神荼。”

男人吐出两个字就又没了话,安岩却知道了对方不会无视他的问题,于是又问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啊?刚刚那又是什么情况?”

“这里是安全区。”神荼一句话概括了他两个问题,安岩会意地点点头,又问:“安全区?”

他们两个人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楼梯口旁多出的一个小空间,大概是课间时打水的地方,放着台饮水机,尽头的墙上挂着一个小巧的精致复古的铁笼子,里面有一支大概是已经燃烧了一半的红色蜡烛,不到笼子二分之一高,还在继续燃烧着。

这里……是安全区?

-TBC-

依旧深夜:)

--

☆关于安全区

安全区就像游戏里常见的给玩家躲的,无怪的,非常安全的地方。不过这里有时间限制和空间限制。蜡烛燃尽,则此地无效。以蜡烛为圆心,半径三米内为安全地带,但如果是在一间教室里发现蜡烛的话,那么这间教室的范围就是安全地带。蜡烛越短烧得越快。
躲藏时不可与怪对上眼,否则即使蜡烛还没烧完但安全区依旧无效。

(虽然我觉得这些有点废话而且不会人在意quq)

--

评论(12)
热度(39)